關註:臺海網海峽導報
  臺海網(微博)5月10日訊台“監察院長”王建煊即將於7月底卸任,昨天是最後一次參加“監院”母親節活動,但依舊不改小鋼炮本色,語出驚人直言,“最後悔的位子就是‘監察院長’,是我人生最大的錯誤”,更比喻做“院長”像“入監”,接下來要換另一個人入監了。
  據臺灣中時電子報報道,第4屆“監委”將於7月31日卸任交棒。王建煊計畫在8月1日麻辣出書《同胞們!莫再沉淪》,要揭露一生所看到的官場醜態,以一個小老百姓身分暢所欲言。昨天他更拋下震撼彈直言,後悔做“監察院長”。
  公職40年 經驗之談
  王建煊表示,他一生坐過不少位置,恐怕做了快有40年,但最後悔的位置就是“監察院長”,“是我人生最大的錯誤”,更比喻到“監察院”叫“入監”。但現在可以開心一點,因為再2個多月他就“出監”了,換別人入監。至於為何是人生最大錯誤?他說,“‘監察院’沒有做到人民的期盼”。
  此話一齣引發外界一陣錯愕。王建煊補充說,前“監察院長”王作榮也講過,“監察院長”就是親自蓋章、拿錢吃飯,如果從指南宮搬一個菩薩擺在“監察院”,也可叫做“院長”,語畢後頻頻點頭指,“這個我絕對認同,經驗之談!”
  猛批“監委” 變樣膨風
  王建煊日前曾提醒新任“監委”“絕對權力、絕對發瘋”,他昨天引用美國前總統林肯名言“衡量一個人的品格高尚與否,你給他權力”,看他拿到權力後會變成什麼樣。
  王更不諱言說,本屆就有“監委”進來時都不錯,但權力一拿到後,反而就變樣膨風,但他也無法糾正“監委”,因為“監委”都是獨立辦案。
  王建煊提醒新“監委”,要有愛心,時時以臺灣人民、伸張公平正義為念。看到不公不義的事就要氣得發抖,對貪贓枉法案件要用心查,才可以當個稱職的“包青天”。
  炮轟占領 向下沉淪
  對於鴻海董事長郭台銘批評學運,“民主不能當飯吃”。王建煊加碼痛批,學運怎麼可以攻占“立法院”,還在後面貼占領多少天,“我的媽呀!這是在乾什麼啊?”他認為,“沒有經濟發展,我們臺灣的民主算什麼民主啊?”從李登輝、陳水扁到現在,臺灣經濟發展每下愈況,將來臺灣一定向下沉淪。
  責任編輯:林連金  (原標題:王建煊悔入“監察院”:是我人生最大的錯誤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e81wepap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